(*╹▽╹*) 为大小锅盖们搭建的迷你桃源~

我怎么不知道我恋爱了?【28】

米乐正打算说话时,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他看了看屏幕,居然是自家妈妈打来的电话。


“喂?”

“儿子啊,生日快乐!”与米乐不同,米乐的妈妈林绮欢是一位热情开朗的女士。虽然作为歌唱艺术家在台上表演时气场全开、端庄清丽,但私下里完全是爱笑爱玩的孩子心性。


“嗯,谢谢。”米乐早已习惯了她这样的性格,十分平静地应道。


“猜猜我们现在在哪儿呀?”林绮欢卖着关子。

“你声音这么大,儿子该听到了。”电话那头的米清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地在一旁点评。


“哎呀你别拆我台嘛——好了儿子,不逗你了,我们在家门口呢,能不能请你帮忙开个门?”林绮欢这话一出,米乐不由得惊讶了,不由自主地看向柴夕。

因为林绮欢嗓门大,柴夕在电话这头隐隐约约也听到了,此时便朝米乐点点头,示意他接话。


“我不在家。”米乐只得如实道。


“你不在家?这么冷的天你一个人在外面干嘛呢?”林绮欢闻言也显得意外,只听她继续对米清道,“儿子居然不在家,害,白激动一场,亏我们还特意赶回来给他庆生呢。”


“我一会儿回去。”米乐说完这句话,电话那头大约是应了,他便挂了电话,将葡萄球换了个手抱着,对柴夕道:“走吧——我爸妈回来了,送你到家我再回去。”


“好。”米乐的父母回来了,柴夕不由得有些发内心地为他感到高兴。

其实刚才她也是一时大脑发热,现在想想,她的爹娘也就在本地参加活动,万一他们今晚回来发现家里客房突然多了个男生,估计也会有点难说清楚吧。


接下来的一段路,两人都各自想着心事,没有说话。

很快就到了柴夕家门口。

葡萄球早已认家,麻溜地从米乐怀中蹿下来,对着房门欢快地摇起了尾巴。


柴夕拿着钥匙,正准备开门的时候,门忽然自己打开了。

她的父亲站在门口,一边弯下腰摸着葡萄球的脑袋,一边与柴夕身后的米乐大眼瞪小眼。看看米乐、又看了看柴夕、再看向米乐:“…你好,同学。要不要进来坐坐?”


“…叔叔好,不用了,谢谢。”米乐对着柴爸爸点点头,又对柴夕道,“我回去了。”

说着,他转身欲走。没想到葡萄球见了,立刻抛下柴爸爸,转头就扑向了米乐的裤脚。


柴爸爸只觉得自己手下一空,就见自家小狗屁颠屁颠地扒拉着一位陌生少年的腿,显得十分亲近的样子。


“……”


“葡萄球,过来。”柴夕只得开口,同时动手捞过这只咬过人一口之后突然赖上人的小狗,然后与米乐道别,“嗯,再见。”


眼见着米乐的身影消失在了家门口,柴夕前脚踏进家门,后脚就迎来了自家爸爸、以及闻讯而来的自家妈妈的双双探究的眼神:


“不错嘛,女儿。”

“交朋友了?”


另一边,则是米乐一进家门就被林绮欢拉过去坐在了沙发上进行“拷问”:


“儿子!我刚刚打电话给胡家祝他们圣诞快乐,想着好久没见了拉上他们还有唐家一起聚一聚,没想到唐一安秦阮都不在,胡真说唐新跑到向家去了,你俩也不在一起,说你可能在柴夕家——柴夕是谁?”


一旁端着杯水慢条斯理路过的米清随口道:“女朋友吗?”


评论
热度(4)
©知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