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大小锅盖们搭建的迷你桃源~

我怎么不知道我恋爱了【27】

圣诞夜仿佛比平时的晚上都要漫长。

 
 

 

 
 

吃过蛋糕之后,大家陆陆续续地散了。

 
 

很快,自习室里只剩下了米乐和柴夕二人,外加葡萄球。

 
 

 

 
 

“谢谢你的蛋糕。”米乐对柴夕道。

 
 

 

 
 

因为柴夕做的蛋糕精致又美味,很快就被大家分享一空。米乐心想,也多亏了这蛋糕是出自柴夕之手,不然,估计大半个蛋糕的归宿就不是大家的肚子而是他的脸了。

 
 

 

 
 

毕竟平日里大家不怎么敢和米乐开玩笑,但生日就不一样了。他还记得去年的自己顶着一头奶油残骸回家时被自家爸妈毫不留情地笑话的事情。

 
 

 

 
 

看到米乐陷入了思绪里,柴夕大概有些多想,便道:“我给你唱首歌吧。”

 
 

 

 
 

说完,她就大大方方地开嗓了:

 
 

 

 
 

“轻盈闪耀着 它乘着风等日落

 
 

下山坡 恋上夏夜森林的墨绿色

 
 

像烟火 看似狂欢却悄然盛开寂寞

 
 

 

 
 

独自发光的 不在遥远银河转动着

 
 

无论快乐或难过 成群的守护我

 
 

陪伴着 唱过童年无数的歌

 
 

 

 
 

而长大以后 人海汹涌 森林也被城市替换高楼重重

 
 

而长大以后 梦中飞舞的萤火虫 藏在我的身体陪我做梦……”

 
 

 

 
 

柴夕的声线本就悦耳,如今一开嗓更是叫人惊艳。如同潺潺清泉,又若暖阳轻雪,充满了纯净清新又温暖的力量。

 
 

 

 
 

米乐就坐在那儿定定地看着眼前长发披肩、眉眼沉静的女孩儿,用全身心聆听着她动人的歌声,仿佛天地间其他一切都消失了。

 
 

 

 
 

待到柴夕一曲唱毕,两人半晌无话。

 
 

此时,忽然有一个不属于他们二位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天呐!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小柴,我现在开个公司签你来当歌唱艺术家,考虑一下吗?”

 
 

 

 
 

柴米二人顿时双双朝门口望去,就见戴着个贝雷帽的唐新的脑袋从门后面冒出来,紧接着是向横,后者略带歉意地打了个招呼:“对不起,我努力拖了,没按住。”

 
 

 

 
 

天知道,方才柴夕一开口,唐新敏锐的耳力远在数十米开外听到以后就想往房间里冲,被向横拼命按着才勉强站在门外听完了整首歌。

 
 

 

 
 

这也算是唐新和向横“正式认识”后的第一个圣诞节。

 
 

唐新的父母照例是不在家,向横便朝站在一旁的自家弟弟使了个眼色,然后拍了拍唐新的脑袋:“这一回,轮到我‘收留’你了,”他一手搭上唐新的肩,冲向南点点头,“走吧!”

 
 

 

 
 

看着唐新被向家两兄弟带回了家,柴夕和米乐不由得对视了一眼,都轻轻地笑了。

 
 

 

 
 

台风学习小组的同学们都十分自觉,离场之前已经将自习室收拾干净了,因此,米乐顺势捞上葡萄球对着柴夕道:“走吧,回家。”

 
 

 

 
 

如今,不管是对葡萄球,还是对柴夕、以及柴夕的家,都已经驾轻就熟。

 
 

此时此刻,他自然是要送柴夕回家的。

 
 

 

 
 

两人抱着葡萄球走在灯光闪烁的大街上,虽然气温是冷的,但圣诞节日的氛围将整条街都点缀得充满了人情味,因此,柴夕也不觉得冷。

 
 

米乐因为抱着葡萄球的缘故,也浑身都暖融融的。见一旁的柴夕围巾有些松了,他还腾出了一只手,略显生疏却无比耐心地为她拢了拢。

 
 

 

 
 

柴夕的心在一瞬间又软了下去,接着脱口而出的就变成了:

 
 

 

 
 

“你……今天要不要住我家,客房?”

 

评论(1)
热度(8)
©知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