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大小锅盖们搭建的迷你桃源~

十八楼上二三言,有感一一二三前

今天是TNT时代少年团出道的日子。

仪式感使我坐在了电脑前,想要写下些什么。


可是,我现在就在这里,与一片空白的页面大眼瞪小眼。哪怕脑海中大大小小千帆呼啸而过,画面何其热闹何其丰富,却架不住它们太快、太多,以致于我无法捕捉到任何头绪,继而组织成辞,付之纸上。


是以,若有语无伦次、词不达意之处,万望海涵。


十八楼,吉祥物是自称屠小葵的老虎(?),但我总觉得它更像是个盒子,关着三头六臂一百零八条尾巴的薛定谔的猫。

——外面明明其貌不扬、甚至破破烂烂,却能牢牢把人圈在那一方天地之中,每一次打开时刻都以量子形态考验着大家的心脏。

死去活来,难以名状。


从一间小小的自习室开始,我看着他们走过了练歌房、舞蹈室、领奖台、体育场。伴着他们考试、庆生、变声、抽条。

806、415、531;719、429、825......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串串数字,仿佛也有了他们特殊的意义。

而如今,这串数字列表, 又即将增添一位:1123。


《全校通报》。


点开音乐放在耳边静静地听完,再看着歌词分配又听了一遍。


少年们的音色居然又跑到了我的认知辨识前面。

他们,每一分、每一秒,无论我们是否注意到、是否来得及反应,他们都在认真而脚踏实地地,以自己的节奏前进。

暴风成长。


当年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小奶团,

转眼已是眼神坚定、脚步稳健的少年模样。

是挺拔的小白杨,是乖巧懂事而百折不挠的热血儿郎。


但我依旧爱看他们傻傻地开怀大笑,珍惜他们的每一份纯粹童心与美好。

这是真正属于他们、且独属于他们的舞象之年。


少年啊,这一次的征程,

继续勇往直前地奔跑吧。


愿你们的前方不再有横生枝节的妖魔鬼怪,

愿各自与共同的未来都光明壮阔丰富多彩。


再回首时,无论是你们还是我们,都能笑着道一声:不虚此生。


时代少年团,出道快乐。


这是属于你们的、也属于我们的时代。


评论
热度(14)
©知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