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大小锅盖们搭建的迷你桃源~

我怎么不知道我恋爱了?【19】

其实对于什么“神秘古树”柴夕应当是不相信且不感兴趣的。但不巧的是,作为一位推理小说爱好者,柴夕对于所谓的校园传说还悄悄保持着一定的好奇心。

于是,她就这样半推半就着跟同学一道走出了教室,来到了古树旁。

 

一路上,两位女生还大着胆子“忠告”她:“哎?柴夕……那个…你和米乐真的在一起了吗?”

 

“米乐帅是真的帅的,但是你要小心啊,我听说他以前……欺负同学,会……打人的,很凶的。”

 

柴夕默默听到这里,开口回了一句:“没有。”

也没点明到底回复的是哪一句,又或是全部。

 

眼见古树就在前方,她忽然从记忆的角落里扒拉出了之前被猴子提过的一句“要不是那棵树”,便将女生们的疑问抛在了脑后,打算走近去仔细观察一番。

 

古树的周围有栏杆保护,柴夕原本以为树上会挂满什么许愿小卡片或者红布条,眼前倒是没有,看上去清清爽爽的。

 

她抬脚走到树下,靴子踩着一地的落叶发出松软的脆响。

两位女生则站在她身后的原地,看上去有些欲言又止,但一时间没有说话。

 

柴夕抬手抚了抚树干表皮粗糙的纹理,暂时没看出什么端倪。但既然都走到了这里,她索性低头从地上捡了两片叶子。一片完好无损,一片残破缺口。

 

“其实……许愿的话,我们一般都是站在这里……”

“听说破坏古树的人,都会受到惩罚的。”

两位女生终于忍不住在后面开口,看上去有些小心翼翼。

柴夕转身,面容平静:“什么惩罚?”

 

“具体的我们也不太清楚,但是反正就还是不要靠太近吧。”

“我们回去吧?”

 

看她们有些战战兢兢的样子,柴夕将两片落叶轻拢进掌心,率先朝教室走了回去。

 

值日完毕,三人在校门口简单告了别。

柴夕将树叶放在便当袋上层,离开学校回家。

 

转个弯,穿过马路,走进小区 ……一切都很平常。

伸出手指解开门锁,柴夕按下门把手踏进了家门。

 

没想到,就在她进家门的一瞬间,突然从门漆的隐约反光之中看到自己身后多了一个人!

紧接着,就有一只手从后方伸过来扶住了门檐。

 

柴夕心下一惊,面上却十分镇定地立刻做出了反应。

但就在她条件反射关上门之前,她的余光中仿佛看到了一张如天使般的面孔。

 

由于在十八中呆了快一个学期,柴夕的防备之心大概是降低了一些,反而是颜控本质被锻炼得愈加明显。

于是这一次,她忍不住心软了。

门在快关上之前堪堪停住,没有夹到仍然扶在门框上的手。

 

柴夕的另一只手中握着手机,做好了随时按下紧急呼叫键的准备。

 

就在此时,一个悦耳的声音开口了:

 

“谢谢你救了我,请带我去找我哥吧,拜托了。”


评论
热度(12)
©知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