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大小锅盖们搭建的迷你桃源~

我怎么不知道我恋爱了?【15】

向南闻言,接过向横递给他的笔记本,默默地把缠在封皮上的线理顺,将本子打开。

 

这其实是向南的日记本。

 

他翻了翻手中做工精良的牛皮封小本子,正打算开口时,看到最新一页的内容,不由得瞪大了眼睛愣住了。

——眼前这一页上歪歪斜斜的字体,明显不是他的笔迹。

 

页面上第一行写的是昨天的日期,下面则写着:谈判赢了,他们那边完全没有还手,笔记本归我,小美人也跟我走,老子最牛!

 

向南看完这句话的一瞬间忍不住(替猴子)羞耻得合上了笔记本。

 

一行人仍旧在往前走。他犹豫了片刻,还是将笔记本打开至那一页,递给了柴夕:“哥哥送给我的,之前还有一本,没想到,两本本子都……有点玄乎。”

 

柴夕接过笔记本,对着上面的日期和内容端详了一阵。

 米乐与向横见状也走上前来。

米乐瞟了一眼内容,直接翻了个白眼:“痴人说梦。”

向横则敏锐地捕捉到了自家弟弟言语中不同寻常的关键词:“有点玄乎?”

 

一直在旁边假装路人的吴措这时也终于按捺不住,两步来到向南身边,盯着柴夕手里的笔记本看了一会儿,然后神情有些复杂地望向向南,似乎在等待他的说明。

 

向南的语气中瞬间染上了几分赧然:“……其实,之前我还有一本一模一样的本子。然后有一次,我偶然发现,我写在上面的内容第二天变成了真的,所以……我用它,认识了吴措。”

 

 

“但是后来,吴措也发现了,我们就把那本来路不明的本子给撕毁扔掉了。”

 向南说着看向吴措,后者也适时地点了一下头。

 

“那这一本呢?”柴夕掂量着手中的笔记本问向南。

 

“我一直把它当普通日记本用的,可是不知道猴子为什么会……看来……”

 

“看来,他昨天写的内容,以你为主人公实现了。”柴夕不紧不慢地分析道,“当然,也不排除是巧合。”

 

“嗯。”向南并不笨,甚至反而有些优于常人的敏锐,他也点点头,一行人就此沉默下来。

 

向横向南两兄弟、林说、米乐、吴措与柴夕走在前面,因此稍稍落于后头的唐新、胡真、伍扬与陶桃并未听见他们谈论的内容。此时,后面的众人正被唐新安利街口新出的某款冰激凌,忽然听见前头仿佛安静了,唐新便又将那家冰激凌如何如何好吃讲了一遍。

 

当然,主要是对着向横。

 

向横果然当下就拉上向南表示要去“吃一个压压惊”,柴夕闻言站在原地,对大家说:“你们去吧,我要带葡萄球出去散步了。”

 

“我送你。”米乐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无缝衔接,完美堵住了陶桃原本想说的话。陶桃甩了甩头发,有点无奈又有点好笑地看了一眼向横,遂闭上了嘴。

 

柴夕不由自主地又在心底叹了一口气,却没再说出什么婉拒的话,毕竟她发现米乐这人一旦决定的事情就很难被动摇,也就不打算费这个口舌了。

 

 

众人皆是一副了然,目送着柴夕与米乐两人渐渐走远。
 

一高一低的背影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步伐沉稳,不紧不慢,仿佛周围的一切都开始模糊失色,只剩下两人行走在天地间。


评论(2)
热度(18)
©知意 | Powered by LOFTER